熊麻吉
熊麻吉
▲馬克華柏格與賤熊泰德一起演繹R級「最佳損友」。 (圖/環球)

熊麻吉

「熊麻吉」好色耍賤…小孩看不了

近日有部電影的海報招來很多女性與兒童的目光,那就以一隻可愛玩具熊泰德為主角的「熊麻吉」(Ted)。熊麻吉

這隻小熊以各種買萌姿態出現在大小海報看板上,遠遠望去讓人以為是「動畫片」,結果走近才發現有個大大的「R」字印在上面:這是一隻會說髒話、會喝啤酒、愛打架且十分好色的小賤熊!家長只好遺憾告訴兒女「這片不是給小孩看的」。熊麻吉

影片另外一位主演是一直在銀幕上飾演硬漢、黑幫、拳手、警察等剛烈男子的馬克華柏格(Mark Wahlberg),近期作品包括「禁運品」(Contraband)、「燃燒鬥魂」(The Fighter),是個銀幕肌肉男。熊麻吉

但這次他卻扮演一個行為幼稚天真,永遠長不大的「大男孩」,最好的朋友居然是一隻玩具熊。熊麻吉

對此他表示:「我首次聽說這個劇本時完全不感興趣,覺得不適合我,但讀了30頁後,我早就忘記了這個小熊,只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關於友情、愛情的故事。」熊麻吉

華柏格並笑說:「我其實在本片中依然有很多動作戲,我和泰德有追車戲、地板上打滾的打架戲,一台電視還砸到我身上!泰德也一直用他的小拳打我!」熊麻吉

熊麻吉
熊麻吉
▲塞斯麥克法連(圖)首部電影「熊麻吉」延續「蓋酷家庭」的損人風格,打造R級動畫角色。(圖/環球)

「裝嫩」對華柏格來說並不是本片最大挑戰,在片中又唱又跳才是讓他最頭痛的。熊麻吉

華柏格說:「我在片中要與玩具熊一起唱歌跳舞,顯然不是你想像中很Man的那種。我偶爾在車裡或洗澡時唱歌,但放棄歌手生涯多年,突然重操舊業,真是需要突破很大心理障礙。不過,大家都很喜歡看我和小熊一起跳舞,為什麼不呢?」熊麻吉

因為欣賞本片導演兼編劇塞斯麥克法連(Seth MacFarlane)的作品,華柏格決定「自我犧牲」,豁出去了:「我看過他執導的喜劇卡通影集『蓋酷家庭』(Family Guy),非常喜歡,而且這是個R級喜劇,台詞非常損,充滿辛辣的調侃和有趣的玩笑。」熊麻吉

麥克法連也親自為小熊泰德配音。熊麻吉

片中,華柏格顯然並沒有真的和一隻會說話的小熊一起表演。熊麻吉

大多數時間,他身邊是一隻道具熊,或只是一對紙貼眼睛表明泰德的位置,之後才用電腦特效把泰德添加上去。熊麻吉

他說:「慢慢就會習慣對著空氣或道具演出,他們有時會在我表演時放出麥克法連的配音,這對入戲幫助很大。他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,跟他合作有很多即興發揮,永遠不知道他會從嘴裡冒出什麼驚人之語。」熊麻吉

有趣的是,華柏格有個鏡頭是一拳打到一個12歲小男孩的臉:「他是個迪士尼童星,有次我和我女兒一起看電視居然看到這個小演員,我就說:我曾揍過他一拳!我女兒馬上很不開心地說:你怎麼這樣啊?他是個好男孩!我說:在我的電影裡他可不是!」 熊麻吉

熊麻吉
熊麻吉
▲馬克華柏格跳脫銀幕硬漢形象,在「熊麻吉」中扮演一個行為幼稚的大男孩。(圖/環球)
熊麻吉
熊麻吉
▲馬克華柏格與賤熊泰德在銀幕上一起喝酒、一起罵人、一起泡妞、一起打架。(圖/環球)

來源/「熊麻吉」好色耍賤…小孩看不了

arrow
arrow

   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